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利辛县院检察长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首场党课
时间:2009-05-18  作者:  新闻来源:安徽利辛 【字号: | |

  根据利辛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计划安排,每位党组成员要作一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课教育。4月22日上午,检察长王效林为我院干警作了题为《苏东剧变和党群关系》的首场党课。

  课上,该院检察长从国外到国内、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引用了大量事例进行比较论证,剖析出苏东剧变的主要因素,阐述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充分展现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中国共产党的风云变幻,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相继做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是人民群众的儿子”、“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论述,阐释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如此繁荣昌盛源于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从群众对基层民主不健全、贫富差距加大、党群干群矛盾多样化等四个方面论述了当前形势下党群干群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

  就检察机关在新形势下如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他认为一定要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和密切党群关系工作,具体做到:一要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真正做到“三个至上”,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要扎实做好具体工作,促进和谐社会进程,在查办民生工程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中,反贪反渎干警要一鼓作气,促进反腐败进程,增加群众的满意度;在处理涉检信访案件上,要诚心诚意为群众着想,最大程度减少进京进省上访;加强审判、侦查监督力度,使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对党工作赞成。三要加强自身监督,确保廉洁清正。作为司法部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件不公平案件就会导致检察形象以及党的形象的破坏。检察干警一定要一身正气敬业,两袖清风爱岗,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为党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