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伅妫绱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璁剧疆
浜哄憳淇℃伅
妫瀵熸寚鍗
12309妫瀵熸湇鍔′腑蹇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利辛县检察院检察长向人大汇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利辛县召开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在会上作了关于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报告,获得高票通过。人大常委会认为,“利辛县检察机关认真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责,不断完善刑事执行检察行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5年以来,利辛县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积极开展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事裁判财产未执行、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等专项检察工作,共书面纠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违法行为34件,发出检察建议51份,对6起指定居所监视居住、7起强制医疗执行活动进行专项检察,建议社区矫正机关提请法院撤销缓刑,收监执行14人,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70件70人,清理出审前未羁押判实刑未执行犯人9名。该项检察工作在全市检察系统中处于前列,监督质效有了大幅提升。

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我院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建议我院以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为主线,全面深化对刑法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强制医疗等活动的监督;加强与刑事执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衔接,推进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加大经费投入,全面落实业务、队伍和执法保障建设要求,实现履行职责、人员配备、保障建设全面达标;进一步加大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鍦板潃锛氬悎鑲ュ競灞邯璺433鍙    閭紪锛230022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