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伅妫绱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璁剧疆
浜哄憳淇℃伅
妫瀵熸寚鍗
12309妫瀵熸湇鍔′腑蹇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亳州市检察机关侦监工作推进会在利辛召开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7日,亳州市检察机关侦监工作会议在利辛召开。亳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世斌、分管副检察长李从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院侦监工作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侦监科科长、侦监科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利辛县检察院检察长孙传海发表欢迎词,并介绍了该院贯彻市院要求、服务工作大局、深耕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

 

蒙城、涡阳、利辛、谯城四个基层院侦监科科长分别汇报了1-4月份侦监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2018年工作计划。

 

李从波副检察长提出“新时代如何顺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提升侦监工作质量”“如何妥善应对工作中的困难、障碍、问题,保证司法公正”“如何完善机制建设,加强两级院互动、侦监与公诉互动、检察与监察委互动”三个问题,引导与会人员认真思考。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侦监工作业绩、深化侦查监督水平进行讨论交流,畅所欲言,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业务骨干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办案经验及思考。

 

市院侦监处负责人蒋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结汇报了1-4月全市侦监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全市侦监工作如何开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目标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从波要求,全市侦监干警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侦监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审查逮捕职能,加大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力度,全力服务大局维护安全;深耕法律监督主业,依法规范行使监督权,不断提升监督品质;强化措施,坚守人权保障意识,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侦监队伍素能。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发表讲话。

黄检指出,今年侦监工作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六个毫不动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侦监工作法治化、现代化水平。

黄检要求,全体侦监干警要学习贯彻新思想,勇于担当侦监工作新使命;要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审查逮捕职能;要聚焦主业谋发展,不断提高监督品质;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侦监工作机制;要提高侦监能力素质,夯实侦监发展根基;要拥抱新科技,加强“智慧侦监”建设。全市侦监部门要紧紧围绕“皖北领先,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团结一致,甘于奉献,为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鍦板潃锛氬悎鑲ュ競灞邯璺433鍙    閭紪锛230022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