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伅妫绱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璁剧疆
浜哄憳淇℃伅
妫瀵熸寚鍗
12309妫瀵熸湇鍔′腑蹇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八月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利辛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八月份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计装科科长武庆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室主任金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部分。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储伟、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玲、法警队队长车武峰分别以“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检察工作”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对我院今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督促各部门不足之处要认真整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体现一个“实”字。要不断加大刑事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民事行政监督、刑事执行监督等主业的力度,全面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协调开放的发展环境、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二是服务大局效果要彰显一个“好”字。要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大攻坚战”,按照县委程书记批示抓好重点关键,以重点带全面,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突出检察工作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司法实践特色,打造工作亮点。

   三是推进改革要抓住一个“稳”字。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按照省院、市院要求,稳步推进并完成“大部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完善员额管理机制和司法绩效考核,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主动适应监察机关办案新模式,全力配合线索移送、提前介入、证据转换等衔接制度。

   四是队伍建设要重在一个“强”字。要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束人管事。

    五是目标考核要突出一个“激”字。要把全市业务考评、本院目标考核和工作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努力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动力,最大限度激发干警的精气神,提升干警的执行力。

鍦板潃锛氬悎鑲ュ競灞邯璺433鍙    閭紪锛230022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