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伅妫绱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璁剧疆
浜哄憳淇℃伅
妫瀵熸寚鍗
12309妫瀵熸湇鍔′腑蹇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利辛县检察院抓获潜逃16年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7-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利辛县检察院抓获潜逃16年犯罪嫌疑人

近日,安徽省利辛县检察院将携款潜逃16年的原利辛县胡集工贸公司经理郑某抓获归案。

200011月,时年47岁的郑某利用担任经理的职务便利,将单位所属土地、房屋私自抵押、变卖,携带所得款项30余万元潜逃。利辛县检察院经过初查,锁定了郑某侵吞单位财产的证据。案发后,利辛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对郑某的追逃工作。检察干警多次走访郑某单位同事、案件相关人员,释理说法,让他们劝说郑某投案。然而,由于郑某出逃时携带了妻子、孩子,更换了身份信息,断绝了与家乡的联系,追逃工作困难重重。

利辛县检察院在摸排走访的基础上,细致梳理郑某情况,做好情报分析研判,实行信息互联共享。2017311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郑某在福建省福鼎市被抓获;316日,检察干警将其带回利辛归案。郑某供述,为了逃避抓捕,自己在16年间辗转辽宁、新疆、宁夏、福建等多地。检察干警调出当年案件材料,连夜对郑某进行讯问,在证据面前,郑某对贪污公款事实供认不讳。

 

鍦板潃锛氬悎鑲ュ競灞邯璺433鍙    閭紪锛230022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