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利辛县检察院联合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17-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2日,利辛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法律援助中心,为来自亳州不同学校的100余名亳州晚报小记者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模拟法庭,让到场的小记者们在“情境”中接受法律教育,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庄严。 

  模拟法庭的案例为生活中易发、多发的醉酒驾驶案件。庭审过程中公诉人根据旁听人员的年龄结构,使用通俗的语言详细阐述了醉酒驾驶的危险性、危害性、违法性,并建议通过到场的100余名小记者们将“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向他们周围的同学、家长层层传递。 

  整个庭审活动严肃而规范,旁听小记者们理解了“酒后”与“醉酒”的区别、醉酒驾驶的法律后果等。庭审后小记者们表示,这种普法方法生动、直观、记得住。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