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伅妫绱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璁剧疆
浜哄憳淇℃伅
妫瀵熸寚鍗
12309妫瀵熸湇鍔′腑蹇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利辛县检察院开展“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利辛县检察院联合该县法院、妇联,到巩店镇中心学校开展“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通过真实的法庭庭审,为该校10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别致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利辛县检察院未检办的两名干警出庭参与公诉,指控犯罪嫌疑人巩某因口角与被害人魏某发生厮打,将魏某打成轻伤。法庭经过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合议等环节,对巩某判处有期徒刑(缓刑)的处罚。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证据材料,宣读了起诉书,并当庭发表公诉意见,提醒在场的未成年人珍惜学习机会,理性对人对事,切莫因为一时冲动触犯法律。 

   参与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庭审活动提升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以后遇到问题会冷静对待,自觉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鍦板潃锛氬悎鑲ュ競灞邯璺433鍙    閭紪锛230022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