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伅妫绱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璁剧疆
浜哄憳淇℃伅
妫瀵熸寚鍗
12309妫瀵熸湇鍔′腑蹇
妗堜欢淇℃伅鍏紑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监所科、未检办联合开展在押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活动
时间:2018-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被监管人员的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118日上午,利辛县检察院到县看守所开展帮教活动,50多名未成年在押人员送去一场“检察+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的法制宣传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未检办负责人韩赢赢讲解了我国法律对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刑事羁押期限的规定等法律知识。通过对一些青少年犯罪案例的讲述,分析了违法犯罪对亲人的伤害和给自己带来的惨痛代价,并详解解读了量刑条件、自首方式、立功形式。同时,为未成年在押人员如何走出心里阴影、积极面对法院审判、认真接受教育改造和顺利回归社会提出了一些建议。

监所科驻所检察室主任李浩介绍了驻所检察室职能,表示驻所检察官将尽全力保障未成年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驻所检察官反映。

监所科科长宋效峰表示,未成年在押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他们的处理,不能一判了之,要充分发挥法制宣传职能,为他们送去关爱、送去阳光,使他们能够吸取教训,真正痛改前非。宋效峰说:你们虽然犯了错误,但是家庭、社会和我们法律人都没有抛弃你们。你们还年轻,现在的处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希望你们能改过自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迎接美好的明天,家人和社会都欢迎们赶紧归队。

听着检察官语重心长的教诲,在场的未成年都感受到温暖和感动,都非常后悔自己不理智的行为,他们暗下决心未来一定调整心态、努力改正,争取早日重返社会。

 

鍦板潃锛氬悎鑲ュ競灞邯璺433鍙    閭紪锛230022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