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贯彻落实,利辛县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以院党组班子和专职检委人人发言的方式,对近期开展“讲严立”学习领悟思考进行交流。发言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

    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储伟用《原利辛县江集镇党委书记周某忏悔书》警示院中层以上干部,要求以案为戒,严守政治、生活、廉洁等各项纪律,在日常工作中慎独、慎微、慎初,为全体干警率先做好榜样。

    孙传海检察长以《“讲严立”要做到“九个小心”》为题发言。一是要小心“第一次”。“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检察干警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增强肌体的防腐免疫力。二是小心小恶积大恶。要“防微”在先,后以“杜渐”,从细处入手,避免“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三是小心口无遮拦。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不说胡话、官话、假话、套话、空话,做到“言必适时,言必适情,言必适度”。四是小心不良嗜好。对于不良习惯、爱好,要坚决摒弃、远离。五是小心纵欲无度。“罪莫大于欲”,检察干警要管好自己的嘴、手、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六是小心滥用权力。检察人要正确用权,严以用权,掌权为公,执法为民,才能实现公平正义。七是小心坦途翻车。顺境使人怠心堕志,为此要“有病早治,无病防早”,要“人病我防”,要“小病大防”。八是小心自我放纵。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九是小心朋友圈。要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交真心朋友。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