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利辛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建言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利辛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推进会,会上邀请四名市县人大代表参会,共商公益诉讼事宜,为公益诉讼建言献策;省市两级检察院民行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利辛县检察院作为开展公益诉讼的试点基层院,自今年年初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工作力度,集中排查一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目前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3件,拟立案3件,已上报省院审批公益诉讼案件3件。通过办案,成功实现对巩店镇污水管网泄露事件、马某、林某滥伐林木案、县电力设施隐患问题等的监督,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与会人员听取了该院民行科科长张磊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详细了解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检察院紧紧抓住公益诉讼这一职能重点,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很有成效。建议检察机关多与行政机关沟通,与重点行政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从行政案件中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完善办案流程,实现案件信息公开,让群众直观看到公益诉讼效果。”人大代表在高度评价该院公益诉讼工作成绩的同时,各自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推进会共征集到建议和指导意见15条。该院专职检委姜玉安表示,“公益诉讼工作涉及很多领域,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与配合,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继续支持利辛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