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利辛县检察院与县水利局建立“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共促水生态保护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磋商会在利辛县检察院九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第五检察部主任李超主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宋效峰,县水利局局长马中飞等参加会议。




    会前,孙传海检察长与马店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卫东,县水利局局长马中飞一起,实地巡查西淝河水资源环境,了解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就河坝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进行协商。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水利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与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协同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意见》。
    双方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与河长制办公室的协作、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进行研讨,协商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日常联络、联合督促等工作机制。
    孙传海检察长表示,希望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与河长制办公室、水利局加强沟通、联络、协作。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和河长制办公室协调督导职能,协同推进全县各级河长制成员单位依法履行职责,促进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法治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利辛县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