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检察+政府+企业” 守牢电力安全“红线”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利辛县检察院积极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开展整治电力安全隐患专项行动。2月8日 ,利辛县检察院邀请属地人民政府、电力企业等,就全县范围内存在的电力安全隐患召开联席磋商会议,孙传海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宋效峰介绍了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及解决问题建议。电力企业工作人员依据电力保护相关法律及电力专业知识,介绍了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高杆作物、搭建大棚、建房等的危害。属地人民政府表示,将协同电力企业对辖区内的涉电力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已经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处置,消除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不利因素。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利辛检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对于在人民群众身边的潜在安全隐患,邀请行政机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实施“预防在先+共同解决”的方式,加强电力安全隐患全方位治理,保障电力安全和供电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