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检察+审计”开启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在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的协同作用,凝聚公益保护合力,3月28日,利辛县检察院与县审计局召开“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调研座谈会”。利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帅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方帅同志介绍了审计工作职能、监督领域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宋效锋、第五检察部主任李超分别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用典型案例解读了公益诉讼制度。双方立足各自的工作职能,就部门职能、机制建立、协作分工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利辛县检察院将与县审计局加强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专业优势,实现检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紧密衔接和监督资源的有效整合,不断丰富协作内容,创新协作形式,健全完善协作机制,推动“检察+审计”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不断深入发展,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共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监督工作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