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公益诉讼助力平安建设,共建美好利辛新发展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第四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利辛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助力平安建设,共建美好利辛新发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第五检察部干警进农村、进机关,广泛宣传检察公益诉讼监督的相关职能、具体范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展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成果。活动中共发放公益诉讼暨平安建设宣传手册2000余份,并就人民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通过为期一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公益诉讼公众知晓率,巩固了办案成果,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三年来,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共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300余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9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40余件。通过办案督促治理被污染、损毁的耕地、林地近百亩,督促清理固体废物、生活垃圾300余吨,追偿生态修复费用、食品药品惩罚性赔偿300余万元。

今后,利辛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继续以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为落脚点,聚焦民生、生态环境等领域突出问题,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助力平安利辛建设,共建美好利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