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我院法制宣传进社区
时间:2014-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法制宣传进社区

 

为深入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增强法制宣传效果。在举报宣传周的最后一天,我院控申科、 预防科、宣教科干警来到了县向阳社区进行法制宣传。

 

在社区办公室里,我院控申科、预防科干警和社区同志、辖区内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共同座谈,首先控申科科长王斌讲解了举报宣传周主要宣传的五个方面以及检察机关的职能。其次,预防科科长张磊介绍了我院查办的3起村干部贪污受贿案件。最后,老干部和社区同志纷纷就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邀请检察同志定期不定期到社区进行警示教育、加强检察职能的宣传力度等5条建议。

 

参加座谈的老干部表示此次座谈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回去后认真研读,并和身边的朋友亲属同事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随后,我院干警和社区志愿者来到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宣传活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