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安徽利辛:组织开展涉罪未成年人亲情会见
时间:2015-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利辛:组织开展涉罪未成年人亲情会见

 

617日上午,安徽利辛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局、法院开展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亲情会见活动。涉嫌触犯强奸罪、盗窃罪的四名未成年人和各自的父母在县看守所见了面。

公检法机关主要负责人分别向涉罪的未成年赠送了《向着阳光奔跑》、《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以及《刑法》、《刑诉法》等书籍读本,并劝解孩子们不要悲观、不要放弃,要积极改造。劝告家长们要相信法律的公平与公正,相信社会和司法机关,和司法机关一起帮助孩子重新做人。

涉嫌盗窃罪的未成年人见到自己的父母,不时的用手擦拭着眼睛,不停向执法人员鞠躬说“对不起,我错了”。母亲也红着双眼,抚摸着自己的孩子说“认识到错了就好,出来后,我们重新做人,妈相信你。”

该院检察长陈红阳说:“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主旨就是想让孩子感受到社会和司法机关的关爱,快过端午了,让未成年人和家长提前过个节,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亲情,通过亲情的教育和感化,促进涉罪的未成年人不要自暴自弃,早日悔过自新,尽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