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安徽利辛县检察院4个月查处职务犯罪24件26人
时间:2015-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利辛县检察院对为期近4个月的集中查办危害民生民利群体性腐败犯罪专项工作进行通报。截至目前,该院立案查处各类职务犯罪24件26人,全部为5万元以上大案,涉案总金额达近600万元,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介绍,年初该院根据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结合近年为办案情况,决定从3月至6月集中开展查办危害民生民利群体性腐败犯罪专项工作,以专项行动推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为此该院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意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工作指导协调和保障,为专项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专项行动期间,该院发挥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和反贪(反渎)局长三长合力和示范作用,精心整合全院办案资源,实行“1+X”办案模式,密切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探索运用侦捕诉协作机制、侦防一体化机制和优先保障机制,加大侦查信息化科技办案含量,瞄准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件,发生在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拆迁补偿、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科级干部、行政执法和司法人员案件进行重拳出击,精准发力,通过办案充分发挥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检察职能,有力维护了民生民利,提升了该院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据悉,该院查处的24件26人案件中,贪污贿赂案件20件22人,渎职侵权案件4件4人。案件涉及司法、教育、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卫生和农村基层干部等领域和部门,通过办案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