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利辛县检察院反贪局专项行动反“身边的腐败”
时间:2015-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利辛县检察院反贪局专项行动反“身边的腐败”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有力惩治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据县纪委安排,我院于2015年7月至12月底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对发生在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举报,并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网址。第二阶段是查办案件阶段,这次专项工作的重点是严肃查办基层干部侵犯群众的合法权益、小官贪腐,涉及涉农资金使用管理、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领域以及执法不公等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目前,已收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举报线索30余件,评估出有可查价值的17件,均在有序地进行初查中。第三阶段是总结查办经验。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已立案侦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件2件2人,均为村基层组织人员,目前案件均在侦查之中。我们争取在9月底再立案3-5件典型案件。通过典型案件的办理,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查办经验。另外,我们适时将所办的典型案例及时上报查处办公室,并通过媒体、网站集中曝光,以增强这次专项工作的实际效果。

 

另:2015年以来,我院反贪部门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325人,其中贪污案5件7人,贿赂案1919人,科级以上干部4人,特大案件6件6人,大案率100%,侦结移送审查起诉17件19人,法院一审有罪判决1416人(含积案)。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