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省市人大代表来利辛调研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时间:2015-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铃声起,速起床。不喧哗、坐两旁。午餐到,仍坐好。守纪律,要记牢。”刚走进监区大门,就听到朗朗读书声,原来是在此集中关押的未成年人正在朗读“三字经”。 

这是县检察院驻监室和县看守所共同为未成年的犯罪嫌疑人准备的材料,按照三字经的格式编写而成,主要对看守所的纪律、法律教育以及亲情感化为主要内容。 

“读书声音一般都是在校园里听到,在看守所听到还是第一次。”,“检察院和看守所重视涉罪未成年的教育,虽然涉罪未成年人犯了错,但是司法机关没有放弃他们,社会也不会放弃他们。”前来参与调研的省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说道。 

县检察院王凤林副检察长在座谈会上讲述的未检工作“一般预防和特殊预防相结合、心理疏导、社会调查、亲情教育、建立未成年人联系卡等等工作制度,引起了与会代表和教育系统领导和老师们的热议,获得了高度的褒扬。 

据悉,亳州市检察院为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共同探讨协商解决未成年人涉罪,积极联络社会力量来拯救涉罪未成年。922日,在市院李琳副检察长的陪同下,亳州市人大、省市人大代表、教育系统的领导和老师来到了利辛县,对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