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利辛县检察院7个月查处职务犯罪21件23人
时间:2016-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利辛县检察院7个月查处职务犯罪2123 

    近日,利辛县检察院对今年7个月以来的职务犯罪查办工作进行总结。截至目前,该院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123人,涉及金额800余万元,其中特大案件11人,科级以上干部3人,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88人,打出了反腐声势。 

   今年年初,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安排,利辛县检察院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着力查处农业发展建设、支农惠农和扶贫资金、专项补贴的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检查验收、项目实施等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保障国家惠农扶贫政策的落实。 

   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利辛县检察院瞄准危旧房屋拆迁、特困户医疗保险、国家扶持项目专项补贴等惠农扶贫领域易发职务犯罪,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先后查办了涉农、扶贫部门、镇村干部贪污受贿案件88人。其中,查办的望疃镇民政办主任及该镇部分村干部涉嫌贪污危房改造补助案件,对6名镇村干部立案侦查,涉案金额80余万元,在当地百姓中引起较大反响。 

   据介绍,该院立案侦查的21件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案1113人,贿赂案99人,目前已侦查终结移送起诉1315人,涉及工程建设、医药卫生、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教育文化、扶贫开发等各个领域。今后,该院将继续加大办案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查办职务犯罪,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